双创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新创业比赛 >> 正文 创新创业比赛

职教活动周 我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人:团委 穆昌 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由团委举办的我院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十支晋级决赛的学生创业团队上演终极对决。

本次大赛分为“项目PPT演讲”“作品展示”“现场答辩”“评委点评”四个环节,共吸引来自全院十个二级学院的40多支创业团队上百人参加。最终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决赛项目内容涵盖科技创新类、文化创意类、社会服务业类等各方面,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比拼,最终,信息工程学院“黎明团队”的项目《颠覆地产营销的VR/AR技术-黑科技漫步现实生活》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巅峰奇迹”的项目《室内设计在虚拟现实中的展现》荣获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聆风团队”的项目是《聆风滴胶工艺》荣获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we are together”的项目《环保卫士汽车模型》和信息工程学院 “超越团队”的项目《兼兼大学生专属兼职APP》分别荣获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团队奖。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在初赛、复赛、决赛各阶段中,邀请了我院一线专业指导教师魏雅、张光、全斐、康馨月等担任评委。参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敢“试”敢“拼”敢“闯”,展现出了工院学子引领时代潮流的勇气风采、优秀的创新创业能力和过硬的表达沟通能力。展示现场,评委们还不断为选手们“支招”。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大学生搭建了“学校引导、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创业展示平台,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