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活动 >> 创新创业比赛 >> 正文 创新创业比赛

我院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徐翠萍 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由院团委主办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行。财经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赵利娟、商贸与流通学院实训中心主任杨涛、化工与纺织服装学院王晶受邀出席比赛并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创新火花点燃青春激情”为主题,面向全院各专业学生招收作品,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收到作品49件。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筛选,最终评出了9个优秀作品进入此次比赛的终审答辩。各参赛团队通过实物展示和PPT讲解向台下的观众生动形象地演示了各自作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从生活中发现创意,从创意中发现商机的能力。选手们在陈述项目现状的同时,也积极聆听台下评委老师的意见,9个创新创业项目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的创新创业思维,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有能力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最终,《小雅芳斋传统文化新媒体平台》作品摘得桂冠,《窝边草》和《新媒体上的非遗环游记》作品分别荣获二等奖,《低功耗深度制冷》、《数字关中—文化多面体平台》、《“万香果汇”乡村果业扶贫平台》作品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氛围的形成,营造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和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精神、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激发了大学生广泛参与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实践锻炼平台,为大学生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