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教育 >> 教师双创培训 >> 正文 教师双创培训

我院首届青年教师创新能力提升班完美收官

发布人:人事处 雷琼 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111日,我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共同打造的首期青年教师创新能力提升班毕业典礼暨结业路演在学院图书馆一楼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圆满落幕。院长张晓云、人事处处长卢庆林、副处长薛医贵、教务处创新创业负责人、北京龙杰基金、微软创新中心、西安慈亲管理、西安博智营销相关负责人及本次参训的新进教师共52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号召,培养我院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师的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推进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1113日至111日,我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举办了为期9周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针对本次新入职教师,特聘知名企业职业经理人及行业专家为导师,针对性提升执教老师的“双创”能力。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创业思维、企业战略规划、企业品牌营销、企业顶层设计、领导力培训、企业盈利模式、商业计划书、互联网发展、笔迹心理学、职场礼仪礼节、税务法务风险与规避等10个模块。通过专家授课、模拟创业小组活动、商业游戏、经验分享、学员研讨、项目路演、行业内创新案例的分析等多种形式,让参训教师亲身体会了创业的环节,学习了体系结构完整、理论先进、实操落地性强的创新创业新型课程,激发了参训教师们在行业创新和专业课程与创新思维结合方面的深入探索和思考,也为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课程打下良好、坚实的基础。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学习中,42位青年老师兵分五路,学习与实践齐头并进,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共计完成10个“双创”项目策划,其中5个作为优秀项目纳入本次路演。

活动伊始,青年教师代表陈春山和大家分享了参与此次“双创”培训班的感受,并对教师岗位的认知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期望。随后,5位汇报人分别作了《柔性玻璃》、《有空共享停车》、《光明桌椅》、《驾驶行为分析仪》、《花漾漫咖啡》5个项目的路演,现场评委对教师们的路演项目分别做出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五个项目策划都具有极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操作性强,可行性高,且具有极强的创新性和创造性,在短短2个月时间,各位老师在参与培训的同时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无论是创业创新理论的掌握程度还是创业创新思维的实践运用,都远远超出预期。

最后,张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国家创新创业方针政策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她表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师是学生的“引路人”,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充分认识到高职院校学生的特点,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同时要全面贯彻双创思维,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从根本上改变教师们的教学风格,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指导学生实践中去,带领学生勇于创新、奋进,让更多的创新创业思想碰撞,更多的创新创业激情迸发,共同推动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我院首届青年教师创新能力提升班完美收官

院长张晓云讲话

优秀项目路演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