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教育 >> 学生双创培训 >> 正文 学生双创培训

信息学院举办互联网+大赛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人:陶思敏 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学生完善创新创业项目,更好地激发广大学子的创新热情,5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术会堂举办“互联网+大赛”政策解读及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西安邮电大学赵宁老师应邀为信息学院400余名师生作培训,信息学院副院长殷锋社主持讲座。

讲座中,赵宁老师为同学们解析了什么是“互联网+”及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和好处,分析了历届获奖项目和案例,并介绍了如何入手“互联网+”项目、撰写商业策划书的注意事项等。

殷锋社在总结时对赵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互联网+大赛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做好项目规划,力求学以致用;二是团队核心成员要有带头人品质,注重团队的管理和团队氛围的营造;三是要多与指导老师交流沟通,尊重市场规律;四是要了解技术门槛,根据自己的特点和资源去创业。

赵宁,被誉为“陕西最火的网红教师”,现为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办主任、西安邮电大学创业咖啡厅创业指导导师。她创办的陕西高校连锁创业品牌“code&cafe创业咖啡厅”,已入驻学生创业团队74个、孵化23个,先后融资2000余万元,在我省高校内享有一定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