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我院在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金奖4项

发布人:张亦炫 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1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省社会科学院、省学联共同主办,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京东未来“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团委书记赵双军、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相关负责人员及参赛师生代表出席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我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我院选送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取得4金1银1铜的好成绩。其中,“和畅”一种医用防护服配套穿戴式智能新风防护系统”、“小雅芳斋传统文化新媒体平台”“多功能充气安全服”和“废弃生物质制备用于超级电容器电极的活性多孔碳材料及其关键技术开发”4个项目荣获金奖;“温室大棚自动除雪机”获得银奖;“氢创未来”获得铜奖;我院和西安交通大学获本届大赛最高荣誉——“挑战杯”。

▲现场颁奖

据悉,本届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68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校级选拔、在线文本评审,共有397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作品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领域。通过普通高校组和职业院校组分类评审,共评出金奖56件,银奖106件,铜奖235件。

大赛筹备工作自启动以来,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广、社会效益大的项目,学生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体现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努力和成效。大赛还得到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校赛、省赛推报过程中,团委和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组织了多次校内培训和沙龙活动,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