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我院举办双创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西安文体创新创意大赛品牌推介会

发布人:团委 李瑞欣 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我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首届大西安(咸阳)文体创新创意大赛品牌推介会在学术会堂举行。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相关领导及人员、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学工部部(处)长郝军、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团委书记赵双军以及教师代表、相关高校双创导师、我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进行“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我院学生乐队演唱的《蓝莲花》歌声中文化节拉开了帷幕,随后,团委书记赵双军宣读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方案》;我院学生创业团队机械工程学院雷一江团队进行了“多功能充气安全服”的路演展示;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胡平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的发言;航空工程学院郑旭飞同学进行了双创经验分享。最后,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宣布“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

第二个阶段进行了主题为“我创我的young——首届大西安文体创新创意大赛”品牌推介会,该项赛事系我省首个以大文体领域为行业导向的双创赛事。推介会上,我院被授予“我创我的young——首届大西安文体创新创意大赛”优秀合作单位,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被授予首届大西安文体创新创意大赛“最热心导师”荣誉称号。最后,热情洋溢且充满活力的歌曲表演、互动有奖提问环节将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场面热闹非凡,营造了一场氛围浓厚的创新创业“双创”盛会。

本次启动仪式为我院创新创业文化节的顺利开展打造了良好开端,为培养具有“三创”精神的新时代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将联合院团委将分阶段、有所侧重、循序渐进、相互衔接地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将“双创”理念融入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中,将创新创业教育与职业能力培育结合,弘扬双创文化,展示双创成果,努力形成“人人热爱创新、创新推动创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