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我校举行“挑战杯”项目分享暨辅导答疑会

发布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同时备战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行主题为“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梦想”的“挑战杯”项目分享暨辅导答疑会。“挑战杯”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挑战杯”项目分享会,往届“挑战杯”获奖选手宁朝欢、杨博、石炎良、雷一江等5位同学结合自己多次参加各类比赛的经历,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基础性强、实用性高、内容丰富的参赛经验“干货”,获得现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另外,参加我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参赛团队逐一进行路演,汇报本团队的参赛项目。

第二阶段为辅导答疑会,三位校内专家就参赛团队存在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诊断点评。专家们的点评,让参赛团队明确了解到自己的项目不足,也学习到了其他参赛团队的亮点,从而能够更好针对本团队参赛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和修改,进一步提升本团队参赛项目质量。

本次“挑战杯”项目分享暨辅导答疑会的举办,为即将参与我校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同学们提供了有益指导,对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实干精神、综合素质、竞赛水平等方面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