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西部创新创业院召开课题研究开题报告会

发布人: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 张亦炫 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在图书馆一楼西侧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双高建设背景下的高职院校双创教育生态体系构建研究》开题报告会。会议由胡平教授主持,课题所有成员参与。

胡平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2020年度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项目立项基本情况。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高职工作组《关于申报2020年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我院申报的《双高建设背景下的高职院校双创教育生态体系构建研究》拟立项,现已进入公示期。之后,胡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未来定位,工作重点和此次课题申报的重要意义,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和实践中来,布局助力学校的双高建设。同时,胡平院长动员大家集思广益,落实惠朝阳书记批复的《关于教科研成果“校本”转化建议》,为‘双创’及校园文化建设探索新路。

商贸与流通学院教师王冠宁对课题从问卷设计、报告撰写、人才培养方案、制度和教育方案等进行了初步分工,团队各位成员依次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保障制度、科技成果校本转化等方面对课题内容进行积极探讨,展现了我院教师对双创研究的热情。

会上,来自商贸与物流学院、发展规划处、信息学院、材料学院的老师认真研读《关于教科研成果“校本”转化建议》和惠朝阳书记的批文,积极商讨,初步确立了教科研成果“校本”转化的方向,即以设计(信息学院刘侠)—材料加工(材料学院徐广胜博士)—销售(商贸与物流学院王冠宁)为思路,将校内资源融合起来,实现文创成果到商品的转化,推广校园文化,助力提升和塑造校园整体形象。

研究院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积极进行双创研究,本次拟立项课题重点围绕“双高”任务中的双创教育方面开展,将为推动我院“双高”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将继续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为我院“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