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首届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

发布人: 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献礼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9月24-25日,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中心指导下,我校在贵阳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成功承办了“创联东盟,创引未来”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东盟各国驻华使节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全程面向国内和东盟十国直播,9万余人在线观看。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为学生们寄语并授旗

首届中国—东盟未来职业之星创新创业营作为教育交流周职业教育板块的重磅学生活动,以培养具有先进“双创”理念、具备国际核心竞争力、熟悉中国产业标准并能够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中国和东盟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汇聚创新创业教育合力,努力推进构建中国-东盟职教共同体,为中国和东盟学生提供展示舞台。来自国内12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团队围绕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商业创业和企业创扶4个双创主题,进行了技能交流和创业项目展示,评选出了“双创卓越团”“双创协作团”“双创人气团”“双创惊喜团”“双创新星团”五类奖项。作为承办院校,我校承担了活动总体方案的策划和组织实施,指导院校路演彩排、文化展示墙设计等工作,充分体现了职业院校国际化办学亮点和专业特色。贵州省政府、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我校为活动圆满举办付出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参观文化展示墙并与学生合影

中国与东盟学生团队同台进行技能交流和创业项目路演

此次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知行合一——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为主题。在9月24日的开幕式上,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部长穆哈吉尔·艾芬迪视频致辞,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视频致辞。外交部、教育部等国家部委负责人,东盟国家及特邀伙伴国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驻华教育官员,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内部分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贵安新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