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主题活动‖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创新创业力量

发布人:师乐,崔杰 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立足我校“双高计划”建设实际,为培育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业动力,拓展学生成长成才的路径并结合我院党史教育,联合新能源技术与人工智能协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在行知A楼410新能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开展了以“在赓续红色基因中汲取创新创业力量”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活动。

 历史的发展是由无数的创业史累积而成的。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凯歌行进,就是一部开天辟地的创业史、从未停歇不断再创业的奋斗史。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近代以来最伟大的创业团队,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将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踏上了新时代再创业的壮丽征程,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治国理政的新境界、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从创业到不断再创业,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初心、履行着使命,孕育和形成了独特的精神基因、精神气质,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改革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革命、不懈奋斗的红色精神谱系。从创业到不断再创业,中国共产党人一次又一次向人民交出亮丽的成绩单,也铸就了不断再创业的伟大精神。

 红色精神,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理论、创新思维和时代内涵,是我党历经100年风雨而屹立不倒的精神音梁,它独特的育人功能更使其成为培育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素养形成的有效助推器。面对新时代新挑战,要求我们不断深入研究红色精神,汲取精髓,将红色精神有效的融入教育和实践活动中,引导高校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培育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

 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在今后的工作重视红色精神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引领,旨在教育引导学生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真正把红色精神焕发出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学生们在创新创业道路上攻坚克难的“动力源”。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