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我校举办第二期“创客汇”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人: 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16点20时,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创客汇”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举行,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校团委书记赵双军、创新创业优秀教师赵伟博、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学生及70名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参加现场活动,本次活动还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全体同学开放。

157D7

首先,主持人宣读了本次活动开始并介绍了各个参见本次活动的嘉宾。随后,赵伟博老师讲到他带领同学们的参赛经类,邹桂林同学讲了他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浦嘉鑫同学讲了如何找准定位,郑旭飞同学讲了项目的诞生和如何组建。

111FA

邹桂林同学分析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方面,简单讲述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弟学妹分析如何避免问题,并总结自己的参赛经验做以参考,使学弟学妹了解创新创业。

CA83

 浦嘉鑫同学从“会什么,学什么,怎么做”三方面讲述了如何找准定位以及找准定位的重要性,又以自己为例子,讲述了他的目标及实践,告诉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积极去实现自己的想法,用“deadline”引出自律的方法,强调在创业中交流的重要性。

D9CC

郑旭飞同学分别给我们讲解了项目的诞生、团队的组建和项目演讲体系基本知识,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指导,简单叙述了如何产生项目的出现和团队的组建的方法,并分享自己的PPT和自己的比赛心得,为学弟学妹送上了自己的真诚寄语。

122A4

最后,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胡平院长从分享内容、课件制作、逻辑关系、现场发挥等方面做出点评,并为同学们讲解关于创新创业新政策,激励同学们勇于参加创新创业比赛。

BA12

活动结束后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胡平院长为有想法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同学们讲解创新的理念,每个人都要有创新的意志。

17789

此次活动是学校“青春向党、挑战筑梦”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旨在为热衷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搭建交流分享、展示风采的平台,通过交流互鉴碰撞创新创业思想火花,点燃更多学生的热情、激发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