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校团委联合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举办“青春向党 挑战筑梦”创新创业培训报告会

发布人: 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功能,增强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成效,提升大学生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备战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团委联合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于3月2日下午在学术会堂举行了“青春向党挑战筑梦”创新创业培训报告会。特邀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创业导师张伟做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薛媚主持,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青年教师代表、以及通过“第二课堂”报名参会的同学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还通过校团委微信视频号面向全校师生直播,线上共1200余人观看本次直播。

团委副书记 薛媚

本次报告会共有三项议程。首先,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胡平院长对我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文件和安排进行了解读,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 胡平

接着,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创业导师张伟为参与本次活动师生做报告,他从目前就业状况、高等教育创新的需求和发展前景、“挑战杯”与“互联网+”大赛的区别等入手,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大赛的备赛思路、备赛方法、备赛步骤,从备赛的注意事项、PPT、BP和VCR的制作、资料的查找、路演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还通过评委评审的角度讲解了评审要点,教会大家如何通过关键点吸引评委的眼球。

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创业导师

张伟

最后,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提出许多有价值的问题,胡平院长和张伟导师对问题作出详尽的回答,现场同学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良多,纷纷表示会珍惜机会、踊跃参赛。

本次“青春向党挑战筑梦”创新创业培训报告会,深化了师生们对“挑战杯”大赛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参赛热情,为同学们参赛、备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作出了详尽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