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动态

陕西工院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初审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 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

 

为引导和激励大学生投身科技创新,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文化氛围,3月31日,我院于图书馆一层对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进行初审。大赛邀请到校内专家商贸与流通学院王冠宁教授、材料工程学院徐广胜博士、航空工程学院王伟博士和赵伟博老师担任本次初审的评委。此次活动由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主持。

评审开始前,院长胡平对今天来到现场的各位评委老师表示感谢,接着对本次的评审规则和具体原则作了重点说明,强调各位老师对每一件参赛作品应该做到细心负责,确保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另外谈到,评审的过程也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把握学习的机会。

院长胡平讲解评审规则

评委老师们认真查看申报书

经二级学院推荐,共43件作品参与本次评选。评委从提交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重点从项目是否转化为实物、专利证书申请与创业计划书规范程度、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进行综合考量,最终共2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

此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初审选拔赛的举行,为积极备战陕西省和全国“挑战杯”竞赛,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进取、迎接挑战的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