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第三届综合交通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发布人: 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进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综合交通产业数字化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2021第三届综合交通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旨在广泛聚集综合交通领域双创资源,搭建人才、技术、市场、资本互动平台,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孵化培育,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低碳、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添加新动能。


         


大赛主题

数字交通  ·  智引未来



         


大赛组织

指导单位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西安市科学技术局

中国公路学会


主办单位

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

西安高新区硬科技创新局

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交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中交高新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交(浙江)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交科技北美(纽约)离岸创新中心

杭州中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交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产业联盟

未来交通研究院

中国智慧交通谷



         


项目征集方向

  · 智慧出行+交通

与出行服务相关的5G信息服务、自动驾驶、车路协同、主动安全、高精度导航定位、自动泊车及海陆空联程联运、电子客票、无感支付、无感安检、智能引导等项目。


  · 智慧管控+交通

与交通管控相关的图像采集、事件检测识别、大数据分析处理等项目及智能监控、智能调度、城市大脑等智慧支撑平台项目。


 · 智能建造+交通

与交通工程建造相关的智能勘测设计、数字化施工、智慧工地、智慧化养护、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等系统设备及装配式建筑、数字工厂、建造工业机器人等项目。


· 应急安全+交通

与公路、铁路、水运、航空、航天等交通场景下应急安全相关的安全隐患主动感知预测、实时精准排查、快速识别预警及安全事故自主紧急处置、自我修复、应急救援等项目。


 · 新材料/新能源+交通

与交通工程建设、交通基础设施运营、交通工具装备、交通运输相关的先进基础材料、新型特种材料、节能环保材料、功能性材料、碳中和技术与材料、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环保新能源等项目。



         


项目组别

 ·创新组

具有一定新颖性和创新性,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急需实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的项目和需要发掘新的用户需求,拓展市场推广应用价值,将现有技术进行集成创新,从而形成新产品或新服务的项目。


·创业组

已拥有技术成果,需要通过创业辅导实施市场推广或拟通过引入投资形成新法人或独立运营实体的项目,要求项目具备一定的产品成熟度。


         



大赛奖励

1

图片        

奖金奖励


     

大赛共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一等奖奖金人民币30000元、二等奖奖金人民币20000元、三等奖奖金人民币10000元、优秀奖奖金人民币5000元。

2

图片        

产业基金投资


     

获奖项目纳入西安交科创投产业投资基金、中交蓝色产业基金、中交北斗天璇基金等中交交通科技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库,优先投资。同时引入政府性引导基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投资。

3

图片        

纳入地方政府和中交集团市场合作体系


     

为获奖项目优先匹配浙江省、西安市、中交集团交通科技示范应用工程配套,纳入物资供应商名录,为优秀项目的技术、产品与服务等成果提供市场推广绿色通道。

4

图片        

入驻中交园区培育扶持


     

获奖项目优先入驻西安中交科技城省级孵化器或杭州智慧交通科技园,享受房租、研发、设备投入补贴。

5

图片        

税收减免、人才团队引进政策


     

符合条件的落户项目,享受西安中交科技城、杭州智慧交通科技园税收、人才引进等产业优惠政策

6

图片        

海外孵化与投资资源


     

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优先入驻中交科技北美(纽约)离岸创新中心与中美跨境加速器,对接海外125家顶尖企业加速器、250家创投机构及65家全球知名高校智库,提供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升级转化、国际资本对接、国际人才引智、跨境市场推广等服务。

7

图片        

投融资服务


     

为参赛项目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低息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券补助等金融服务。



         


大赛赛程



         

项目征集(9月-11月)


线上线下多元化渠道广泛征集,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需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项目基本信息表,同时附上项目相关介绍PPT或讲解短视频通过大赛指定邮箱报名。



         

项目初选(11月)


收集的项目BP经过组委会及专家组按照标准进行质量审核,筛选出40个优质项目进行线上函审,共推荐20个项目进入复赛。


项目复赛(11月下旬)


邀请行业专家和交通领域资深投资人作为评委,对入选的20个项目进行评审,根据项目现场演讲、答辩情况,选出10个优质项目进入总决赛,同步线上进行直播。



         

大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12月)


入围总决赛的10个项目将在2021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进行现场路演评审,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并进行大赛颁奖仪式。




         


大赛报名



(一)大赛参赛方式


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应同时提供如下两项材料:

1.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项目基本信息表(附件):

2.项目简介(word、PDF、PPT、短视频等形式不限)。


通过大赛指定邮箱提供材料完成参赛报名(邮件名称:项目名称+项目组别+所在机构名称)。


(二)大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国内主赛区办公室


赵文琛   联系方式:17782959829

张   蘋   联系方式:18689981015


(三)大赛报名指定邮箱


参赛报名电子邮箱

ccccstp@ccccstp.com



邮件名称须注明

项目名称+项目组别+所在机构名称


(四)大赛报名表下载

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大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