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众创空间 >> 学院双创实践平台 >> 正文 学院双创实践平台

我院获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共建单位

发布人:材料学院 李莎 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12月7日,由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主办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铸造)推进会在银川顺利召开,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协会组织及高校等基地共建单位和专家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我院获批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铸造)共建单位。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智能铸造)依托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中国铸造协会、行业骨干企业,产学研用金协同,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建立“标准+示范”的智能转型推广模式,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示范工厂,帮助行业企业解决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关键问题。加强先进技术的研发,促进科技成果向标准转化,加强先进标准的应用推广,推动智能铸造领域新型标准体系建设,增强技术标准有效供给,形成中国智能铸造标准品牌,以标准化助力智能铸造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促进逐步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培育新形势下我国智能铸造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新动能贡献智慧,引领中国由“铸造大国”迈向“铸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