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教育 >> 双创成果 >> 正文 双创成果

我院参加第四届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人:张亦炫 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由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和我院入围决赛师生参加此次比赛。

我院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开幕式并表示希望以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努力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以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惠朝阳主持开幕式

我院推选的“陕工共享制造云平台”和“氢创未来”两个项目最终获得三等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据悉,大赛吸引了30余所学校200多个项目参赛,经网评后16所院校的30个项目入围决赛,项目涉及电子商务平台、环保产品、文化产品、电子设备等。

undefined

undefined

本届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着力为职业院校学生搭建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平台,引导其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吸引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职业教育,进一步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新时代我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李冬玉强调,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为了把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服务职业院校师生的品牌活动,职业院校要充分认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对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职业院校学生要努力顺应创新创业发展潮流,自觉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投身创新创业中彰显人生价值;有关各方要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落地生根,创建科技成果、发明专利互动对接渠道,推进科技成果向企业产业化发展,为陕西培养更多创新型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