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双创教育 >> 双创成果 >> 正文 双创成果

我院参加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人:化纺服学院 秦辉 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等单位指导的第二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暨非遗职业教育成果展示会在重庆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115所职业院校的418个项目参加比赛。

经过评选,我院荣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其中,王晶老师指导学生韩凯妹等同学创作的唐风扇《冰心翦玉》作品,获二等奖;非遗特聘大师计清老师指导我院杨玫老师及学生创作的《秦风雅韵——诵领袖》作品,获三等奖;秦辉老师指导学生袁香云等创作的盘扣《华彩盘扣,文化新生》作品,获三等奖。是陕西省参加本次大赛唯一一个获得二等奖作品的院校。

近年来,我院服装专业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服务校企,不断优化教学组织形式与人才培养模式,主动将非遗技艺传承纳入教育教学中,成立了“校内非遗大师计清工作室”,实施“教、学、做、赛合一”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学生文化自信与文化认同。